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促追究暴徒責任到底

時間:2019-08-16 04:25: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對8月13日香港機場惡劣暴力行徑發出最嚴厲譴責,認為這些行徑遠超出和平集會底線。有委員直指,對付這些醜惡的暴行,不單要強力譴責,還要追究責任到底,並讓這些青年知道,他們的極端自我思維,正在讓香港的民主自由在倒退,能達到的結果,只是「親者痛,仇者快」!

  全國政協委員李家祥表示,暴徒在香港機場內,高舉「民主自由」的旗幟,但卻在世界各地的傳媒面前,公開上演了數幕毫無底線的濫用私刑、羞辱及以暴力對待內地記者的惡劇,令中國14億同胞怒哮,全球有識之士鄙視,讓香港七百萬市民蒙羞,實在痛心至極。

  全國政協委員楊紹信對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作出嚴厲譴責!他表示,絕對不能接受和容忍這些遠超出和平集會底線的行為,亦對受影響的旅客深表歉意,同時,對受傷的兩名內地旅客,衷心慰問,並強調絕對不能接受施暴者在網上致歉卻無實際行動。

  亞太法律會強烈譴責癱機場

  全國政協委員孔令成亦對近期機場暴力行徑予以譴責,並向在事件中受傷的旅客表示深切慰問。他認為,部分激進示威者在機場內對旅客施襲及阻礙旅客出遊的行為,令香港的聲譽受損之餘,亦侵犯了市民的行動自由,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一切妨礙他人行使依法享有權利的行為,用和平理智方式與政府展開對話。

  另外,亞太法律協會發聲明表示,強烈譴責暴徒癱瘓香港機場運作,踐踏法治底線,呼籲大家珍惜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論、集會、遊行及示威的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