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5愛國團體籲鄉親反暴力救香港

時間:2019-08-16 04:25:36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福建、廣西、海南等15家香港同鄉社團聯合舉行「反暴力.救香港」記者會,譴責8.13機場暴力事件/中通社

  15個香港愛國同鄉社團首度舉行聯合記者會,強烈譴責暴徒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禁錮和圍毆一名內地記者,及表達對近期香港發生一連串暴行的憤怒。眾社團發表了「反暴力、救香港共同聲明」,提出了「捉首惡、揭內幕、保安全」三大訴求,並呼籲居港的愛國愛港同鄉社團的所有鄉親,不分省籍和地域勇敢站出來,團結一致向一切犯罪行為說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說不!

  [大公報記者]

  自六月以來,香港發生了一連串的違法暴力衝突事件,程度更不斷升級。本月13日晚,有暴徒在機場非法禁錮和毆打《環時》記者付國豪。15個香港愛國同鄉社會昨日舉辦自香港回歸以來的首次聯合記者會,代表廣東、福建、廣西、海南、浙江、江蘇、上海、北京、江西、山東、湖北、湖南、河南、天津等14個省籍的居港廣大鄉親,發出共同的心聲。

  極端暴力使港滑向沉淪邊緣

  主持記者會的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表示,近兩個多月以來,香港極端暴力事件持續蔓延,香港正滑向沉淪的邊緣,令人感到極為痛心。為此,15個社團共同發聲,反對暴力,拯救香港。

  各社團代表發言後,聯合簽署了《反暴力、救香港共同聲明》。聲明指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是香港作為繁榮穩定的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最安全城市的重要基石,每一位香港人都有責任守護香港的法治。聲明提出質問:「極端暴力分子連記者也敢於公開毆打,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還能夠受到保障嗎?誰敢說下一個受害者不會是我們自己或者是身邊認識的人?香港還是一個擁有法治、文明、秩序、安全的地方嗎?」他們強調,極端暴力分子的惡行已呈現恐怖主義苗頭,嚴重損害法治,影響了香港的國際形象,也極大挫傷了內地同胞對香港的感情。

  聲明強烈譴責極端暴力分子肆意擾亂社會秩序,襲擊警方與內地同胞,妨礙機場運作;要求警方盡快將暴徒繩之於法並作出檢控;呼籲所有鄉親立即行動起來,與香港各界人士一同抵制違法暴力行為。

  聲明強調,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呼籲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香港警察,「止暴治亂、恢復秩序」:

  1.捉首惡:支持香港警察捉拿暴力衝擊為首之徒。

  2.揭內幕:揭發背後策劃、組織暴力衝擊的主事者。

  3.保安全:對非法示威遊行和一切破壞行徑嚴格執法。

  聯署聲明團體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香港山東商會聯合總會、冀魯旅港同鄉會、香港湖北社團總會、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香港天津聯誼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