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倡重建法治 改善基層住屋

時間:2019-08-16 04:25:28來源:大公報

  工聯會昨日就2019施政報告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會後見記者時表示,工聯會以「重建法治,改善民生」為題向特區政府提交351建議,吳秋北表示,香港現時面對的政治風波中能夠看到多數人暴力破壞法治,而主流民意的訴求為社會回復安寧和安居樂業,因此希望政府能夠主動重建法治;而現時基層現正面對住屋等民生問題,故希望政府能夠在民生議題留意基層聲音。

  在勞工問題方面,吳秋北表示,現時香港出現「強資本,弱勞工」的情況,因此工聯會建議政府帶頭取消非公務員合約直接以公務員招聘僱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則表示,因應現時香港政治局勢發展,在現時香港社會出現暴力衝擊下,飲食、零售等行業的公司或許出現倒閉,因此建議政府成立緊急失業援助金。

  引土地收回條例 收農地建屋

  在房屋供應方面,副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由於現時土地不足問題持續,因此工聯會建議可考慮引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回農地,長遠則考慮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明日大嶼」等土地方案。

  在民生紓困措施方面,麥美娟建議政府可及早推出不同紓困措施以紓減基層家庭及相關行業的壓力,包括派發書簿津貼、不設年期限制電費補貼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