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星話/雙創交流啟發人生路

時間:2019-08-16 04:23:50來源:大公報

  創新創業是港生們在成都感受到的一個關鍵詞。在四川省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動中心產業發展部實習的香港公開大學林同學,每天的工作就是跟創新創業者打交道。

  「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對不同階段的創業人士,提供一些創業幫助或輔導,從而增加他們成功創業的機會。」林同學被安排了一件重要的工作,就是整理不同創業者的資料,把他們的創業故事和理念集合成一篇文章。「雖然這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但考驗了我的耐力,在整個工作過程中,我對創新創業者更加的理解,甚至有點佩服。」

  香港科技大學的郭同學也有同樣的體會,周末參觀成都規劃館、成都新經濟活力區展館和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後,她對創業有了更高的激情。「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的老師介紹了和香港的交流活動,也非常友好和熱情地告訴我們對香港青年到成都創業有一系列創業培訓、資金支持等。」她笑言,這些話大大提升了其做生意的熱情,也讓她明白到人生的選擇很多,並不一定只有工作、過穩定和沒有風險的人生這一條路。

  (大公報記者 向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