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付國豪:作為記者 寧捱打也不能被抹黑

時間:2019-08-16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周二(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被亂港暴徒非法拘禁、私刑毆打,仍鐵骨錚錚地喊出「支持香港警察」。中央電視台昨日專訪了付國豪,他坦言,「當時至少有十幾個人打我,作為記者,在現場寧可捱打也不能還手,因為一旦還手就會被有些媒體記錄下來,歪曲成中國內地記者打人。」

  目前他身體狀況較好,已轉移到深圳某醫院進一步檢查治療。

  未確定有否有腦震盪

  付國豪在病房內受訪時表示,其傷勢主要在臉部,現在感覺有點頭暈,還未確定有否輕微腦震盪,亦有些外傷,碰到頭上的瘀血會有點疼痛。

  說到暴徒衝擊行為,付國豪形容自己一方面感到「很無語」,另外當時也被嚇到了,現在就好像做夢一樣,覺得他們的行為很可笑。他更認為,「對於一個男生而言,打都打完了,也沒有什麼再讓自己回味,或者加深自己恐怖感的必要,過去就過去了」。

  付國豪透露,現在還沒敢和父母視像通話,怕他們看見自己現時的樣子會想太多。但他打算一出院後,先回天津的家見見父母,再回到北京公司,因為很多報社和網站的同事擔心他,要回去跟他們見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