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聯強烈譴責毆打拘禁記者暴行

時間:2019-08-15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多名代表到瑪嘉烈醫院探望出院的付國豪。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右二)要求香港警方對打人的暴徒依法嚴懲

  【大公報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多名代表昨日中午前往瑪嘉烈醫院,探望出院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付國豪前晚在機場採訪時被暴徒捆綁圍毆,被解救後送院治療。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對於付國豪前日在機場被打感到非常痛心及憤怒,並強烈譴責打着「自由」的旗號到處鬧事、殘酷毆打並非法拘禁記者的暴行。他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記者不但享有採訪自由,採訪亦受到法律保護,人身安全也應該得到保障,目前新聞聯已通過公開的聲明,要求香港警方對打人的暴徒依法嚴懲。

  一同前往探望付國豪的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無論任何身份都不應受到襲擊禁錮,暴徒應向付國豪及14億中國人民道歉。暴徒搞亂機場,影響遊客,全港以至全世界均不能容許他們的暴行,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