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盧新寧看望付國豪 表示崇高敬意

時間:2019-08-1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到深圳看望付國豪

  【大公報訊】8月14日,受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委託,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專程到深圳看望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被示威者打傷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祝盡快康復 繼續守護正義

  盧新寧代表香港中聯辦向付國豪表示深切慰問,對付國豪面對人身安全受到暴力威脅仍喊出「支持香港警察」的強大勇氣表示崇高敬意。盧新寧表示,付國豪昨晚的表現不僅體現了一個新聞記者不畏強暴的職業操守,也體現了一個善良正直的公民樸素的正義感。

  盧新寧說,昨晚近零時,我們從電視直播畫面裏看到了付國豪在香港機場採訪時,被激進示威者捆綁雙手非法拘押並暴力毆打,當時非常憤怒也非常擔心,香港中聯辦王志民主任第一時間與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聯繫協調全力開展緊急救援,直至香港警隊協調救護人員最終將付國豪解救出來。我們強烈譴責極端暴力分子對待普通遊客,甚至新聞記者的恐怖行為,這種暴力日益升級擴散,完全突破了文明社會的底線。

  從昨夜到今天,我們也看到很多香港市民、很多網民都主動發聲,以各種方式表達了他們強烈的譴責和深深的擔憂,今天也有不少市民自發到醫院看望付國豪,這說明,大部分香港市民都絕不會支持這樣的暴力行徑。

  有一位香港朋友給我發信,希望跟我一起來慰問探望,她說作為香港人,她特別想當面對付國豪說一聲對不起,讓他那樣受襲受屈,實在讓人難受痛心,她說還想告訴他,機場那些人不代表香港市民,香港人不會再沉默了!盧新寧希望付國豪盡快恢復,以專業精神繼續投身新聞報道工作,秉筆直書,守護正義。

  付國豪說,我一直特別喜歡香港,看到香港被暴力所傷害,心裏特別難受。我知道昨天電視一直在直播,很怕這些極端分子對我的言行傳到內地,造成內地和香港的對立。所以昨天在現場,我不停地說,我喜歡香港,我喜歡香港!我希望等身體恢復後,能盡快再回到香港採訪。

  13日晚23時左右,在香港國際機場,一名男子因被懷疑假扮記者遭示威者捆綁並毆打。該男子後被證實為《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14日零時20分至1時左右,付國豪被救護員救離送至醫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