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絕不接受暴徒虛偽的道歉」

時間:2019-08-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極端暴力分子日前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禁錮及圍毆內地記者和遊客,更以佔領、堵塞的惡劣行徑癱瘓機場運作,導致市民、旅客行程受阻,香港經濟和國際形象大受打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齊聲譴責踐踏法治、令人髮指的暴行,要求盡快把暴徒繩之於法,並強調不能接受暴徒虛偽而無實際行動的道歉,要求暴徒向警方自首。代表、委員亦呼籲廣大市民一起向暴力說不,共同守護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對惡劣暴力行徑發出最嚴厲譴責,認為這些行徑嚴重損害法治社會的核心價值,破壞香港的秩序和安寧;極端暴力分子喪盡天良、泯滅人性,動用私刑傷害他人自由和身體,行為令人髮指;非法集結者罔顧侵佔機場影響數十萬人賴以生存的生計,赤裸裸地剝奪市民的基本生存、工作權利,沉重打擊香港經濟和民生,摧毀香港機場令人引以為傲的美譽以及香港安全法治的良好國際形象和聲譽。

  誓要向暴力堅決說不

  全國政協委員曾偉雄表示,部分激進示威者視法律如無物的暴力行為令人憤慨,予以最嚴厲譴責,呼籲他們早日迷途知返。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表示,極端暴力分子的惡行應受各界嚴厲譴責和劃清界線,特區政府應責成執法部門把暴徒繩之於法。「我們絕不接受口頭所謂道歉了事,應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和破壞行為。」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指出,暴力行為嚴重打擊和破壞香港作為安全旅遊城市、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如此下去,將會摧毀香港的前途和未來,決不可再,「我們誓要向暴力堅決說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會長陳曉峰指出,機管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他呼籲各界尊重維護香港法治、司法權威,共同守護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黎棟國嚴厲譴責無法無天的暴行,深切慰問傷者,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法紀。「香港是我們的家園,不容被暴力侵佔。」

  全國政協委員莊紹綏認為,連串暴力事件已動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世界安全城市的地位,「請大家認清暴力不能真正解決問題,齊心一起向暴力說不!」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指出,施暴者肆意踐踏法治,嚴重損害人權,殘忍殘暴,窮兇極惡。施暴者雖在網上表示歉意,但無實際行動,這是虛假行為,絕不能接受。

  全國政協委員劉與量表示,施暴者無實際行動的道歉絕對不能接受,對滅絕人性的行為表示極大憤慨和嚴厲譴責,對施暴者須依法嚴懲。

  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認為,激進分子的行為令人髮指,喪失了基本道德人倫,直接毀掉香港國際聲譽。他堅決支持警方盡快把施暴者繩之以法。

  全國政協委員李山指出,機場暴行肆意破壞法治、嚴重侵犯人權,予以強烈譴責,希望警方和司法部門果斷執法、嚴正司法,盡快把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極端暴徒是歷史罪人

  全國政協委員王明凡認為,雖然施暴者在網上道歉,卻未付諸實際行動,無法被原諒。「我們應該明白暴力絕對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表示,反對派及施暴者在網上道歉,避重就輕,模糊事實,誤導視聽。此種虛情假義,而無實際悔改行動的做法,廣大市民絕不接受。

  全國政協委員馮丹藜強烈譴責機場暴力行為,指出東方之珠美成在久,而暴力恐襲將之毀於一旦。「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極端暴徒注定是歷史的罪人!」

  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指出,施暴者已造成香港難以估計的損失,為很多旅客帶來終生難忘的不便甚至痛苦經歷,施暴者只有向警方自首才能顯示其真誠歉意。

  全國政協委員施清流表示,不接受暴力激進分子虛偽而無實際行動的道歉,真誠呼籲部分年輕人懸崖勒馬、回頭是岸、珍惜前程,勿誤入歧途、步入萬丈深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