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行錯老師之過

時間:2019-08-15 04:23:26來源:大公報

  「黃師」滲透校園,荼毒學子,過去兩個月來多位教師先後被揭發布仇警言論,甚至煽動學生走到暴力前線。香港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直言,教育界有六、七成教師政治立場都是偏黃,認為要解決教育問題,可從教師培訓入手。他舉例說,目前師德教育不夠彰顯,不少大學生公然在校園「粗口爛舌」,師訓機構有責任正視。

  師德培訓應加強

  招祥麒指出,若要改善教育體制,要從課程設計開始,特別贊同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所講「通識教育是有問題」。

  他指出,通識教育名義上是多角度思考,但實際上學生在學校討論時,往往只代入一方角色,對社會議題的批判就變成了「非黑即白」,反造成了單向思維,即自己的觀點永遠是對的;加上不少通識科老師一向有自己的政治傾向,只是近日才被揭出事(如網上發表仇警言論)。他直言,要避免教師再浸黃及感染下一代,教師的培訓及再培訓十分重要,需讓他們了解多一點國家,建議教育局應給予更多資源,讓更多教師到國內走走看看及接觸更多。

  圖:招祥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