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烈譴責暴徒踐踏文明良知

時間:2019-08-1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徒連續兩日癱瘓香港國際機場,甚至圍毆內地旅客,行為令人髮指。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批評有關行為嚴重踐踏社會文明與基本良知,明顯有違香港法律和國際標準;呼籲本港所有學者、青年和市民,要向暴徒、暴力、暴行說不,促請政府及警隊及早止暴制亂,讓社會及早回復和平。

  高等教育評議會表示,向來尊重市民以和平理性的態度提出訴求。然而,部分極端分子在8月13日於機場的暴行令人髮指。他們於機場非法聚集,霸佔及破壞公用設施,堵塞通道,以致機場癱瘓,無法正常運作,侵犯及剝奪大眾使用機場的權利。同時,極端暴力分子在大眾及媒體前公然違法,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和一名內地遊客進行禁錮、毆打、行私刑,行為已違法及踐踏新聞自由。

  聲明提及,極端暴力分子妨礙救護人員替受傷遊客和記者進行救治,其行為已喪失理智及良知。各種暴行已嚴重影響世界各地旅客對香港的印象,並且完全超出和平集會自由的範圍,明顯有違香港法律和國際標準。

  該會堅決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和體系,支持並呼籲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極端暴力違法分子,並呼籲本港所有學者、青年和市民,要向暴徒、暴力、暴行說不,促請政府及警隊及早止暴制亂,讓社會及早回復和平,恢復秩序和市民正常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