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0建制派議員聯署撐警止暴制亂

時間:2019-08-14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力衝突蔓延各區,暴力、危險程度不斷升級!40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發表聯署聲明,譴責示威者阻礙機場運作,指示威者的舉措已嚴重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和區域航空樞紐的地位,並呼籲示威人士不要再作任何危害本港社會和經濟、影響市民和旅客的舉措。

  斥暴徒惡意破壞禍及民生

  聲明表示,強烈要求激進暴力分子停止再製造暴力衝突,並以其他無辜市民和他們生活居住的地方作為掩護。認為警方在面對暴力、危險程度不斷升級的嚴峻局面時,應作出必要應對,包括採取適當措施拘捕激進暴力分子,從速調查搜證、提控及將彼等繩之於法,嚴厲懲處治罪,以加強執法並對暴力行徑顯現阻嚇力量,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聲明指出,激進暴力分子的非法、不負責任破壞行為,是造成社會動盪、市民不安甚至全港九新界市民民生以至日常生活起居嚴重破壞的不可推卸主因,呼籲廣大市民理解警方面對的困難,支持警方依法有效果敢應對,及早恢復社會秩序。亦表示市民必須提高警覺,留意身邊情況,一旦身處地方被示威者流竄搗亂,應盡快離開現場,以免受到無辜牽連影響。

  建制派重申,現階段只有「止暴制亂」,支持警方依法有效執法,才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還市民和平穩定的生活。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人須堅定地站出來,「向一切暴力分子說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