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怒批「新八國聯軍」煽動亂港

時間:2019-08-14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新八國聯軍」早前在《逃犯條例》修訂問題上與亂港派裏應外合,多番向港府施壓,如今香港被暴徒肆虐,「聯軍」竟故伎重施,圖落井下石,當中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更聲言,將示威者稱為「暴徒」,情況令人震驚雲雲。多名本港政界人士批評外國政客插手香港事務,目的是要搞亂香港和平秩序,達至政治抽水目的,呼籲西方政客不要再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2日表示,加拿大非常關注香港的情況,認為有需要緩和緊張局勢,呼籲需要和平、有秩序及展開對話,並敦促中國政府謹慎處理及尊重港人的合理訴求。英國首相約翰遜聲稱,英國對香港近來的暴力事件感到擔憂,希望各方冷靜,展開理性對話。澳洲總理莫理森聲稱不認同香港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期望特首林鄭月娥聆聽市民訴求。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則在Twitter發帖,聲稱看到警察得到中央支持下,加強對示威者使用武力,又將示威者稱為「暴徒」,情況令人震驚。她又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與示威者領袖會面,聆聽訴求,包括撤回修例等。另外,末代港督彭定康稱,若北京以「其他方式」介入事件,後果只會適得其反雲雲。

  亂港派勾結外力注定失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新八國聯軍」企圖搞亂香港,這種損人利己的行為,最終可能招來更大的仇恨。他批評美國政客「雙重標準」,因為美國警察對付暴徒絕不手軟,「如果美國政客覺得香港暴徒並不暴力,希望美國政客邀請香港暴徒到美國,見識美國警察如何執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佩洛西對華一直懷有敵意,早前在修例事件上已多次插手干預,其意見明顯基於對華偏見。他又批評,暴徒、反對派企圖勾結外力向特區政府及中央施壓,這個陰謀注定失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現時香港已有顏色革命的影子,所以止暴制亂是首要任務。他強調,支持警方執法,而警方不過是採取正常手法去平亂,感到震驚不過是政客的花言巧語。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認為,西方政客講這些說話不過是政治抽水,除了討好他們國內的選民之外,還配合反對派「唱衰」中國。他又說:「按照國際標準,英美警方在使用武力也是相當強悍。這些西方政客批評香港警察的時候,有沒有按照他們國家的標準去衡量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