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地產商會登報譴責暴力侵蝕香港

時間:2019-08-1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亂港暴力令商界忍無可忍,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商會)繼日前發出17個會員譴責暴力的聯署聲明後,昨日又在報章刊登聯署聲明,強烈譴責近日不斷升級惡化的暴力行為和破壞事件,有關行為嚴重侵蝕香港法治核心價值,不斷加大本港經濟下行風險。

  商會表示,近日全港各區的違法暴力事件,令市民膽戰心驚,害怕外出,嚴重影響市民生計。商會批評,破壞和污損國旗國徽的行為,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肆意挑戰中央權威和國家尊嚴。商會說,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期望政府加快恢復經濟的步伐,集中精力處理房屋短缺等各項社會問題。參與聯署的包括長江、恆基、新鴻基、信和、會德豐、華懋等共41間地產商。

  新鴻基地產(新地)昨日亦發表聲明,稱近期一連串暴力及挑戰法治的行為,經已損害香港經濟和嚴重影響市民生活。新地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回歸理性,並重申只有溝通對話,才能為香港的明天找到出路。新地表示,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執法維護法治,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令受傷的經濟盡快恢復元氣,保持安定繁榮。最近兩個多月的示威浪潮、持續升級的暴力行為,已經令到香港法治受到挑戰,經濟受到傷害,從疲弱的旅遊、餐飲、零售和酒店的情況已經反映出來。倘若亂局持續,將會嚴重影響數十萬酒店、零售行業從業人員以及他們的家庭生計。新地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賴以繁榮的支柱,絕不能讓連串升級的暴力行為損害香港的根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