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泰一航班被拒飛越內地領空 疑無交機組資料 轉飛大阪

時間:2019-08-14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國泰航空在近期多宗事件顯露出安全風險隱患,昨日更爆出一名副機長鼓動搞事者返回機場搞事

  【大公報訊】國家民航局加強審批國泰航空機組人員資料之際,一班原定由美國紐瓦克回港的國泰航班CX899,周日(11日)起飛後未有按原定路線經過中國領空回港,反而繞道俄羅斯並在日本關西機場降落,引起外界關注國泰是否因未有提交航班機組人員資料而須改道。   國泰航空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未有回應是否因無交資料被拒入內地境,僅稱該航班是不載客航班,轉飛至大阪是為了減輕香港機場的負擔,讓其他載客航班先行回港。

  內地民航討論區及微博近日流傳上述消息。有網民稱,該航班由於沒有提交機組人員名單,被禁途經中國領空;亦有人指,該航班沒有載客,是國泰故意測試民航局態度,該航班是「底線測試機」。

  參考飛行網站FlightAware的資料,國泰CX899航班以往大多取道北極航線,途經北極地區、俄羅斯領空、蒙古領空、中國領空飛抵香港,但在星期日、即是國家民航局要求國泰航空提交機組人員資料首日,該班機沒有使用一貫航道,而是繞道俄羅斯並在日本關西機場降落。根據國泰航空官網旅客須知信息顯示,8月11日的CX899航班「由於營運需要,本次航班將不載客」。

  國泰發言人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由於香港國際機場在前日(12日)實施航空交通管制,航空交通擁擠,有見不少長途航班正接近香港國際機場途中,為盡量減低對乘客的不便,因此國泰安排由美國紐瓦克前往香港的不載客航班CX899,轉飛至大阪,減輕機場負擔,並讓其他載客航班先行回港。

  因應國泰航空先後發生機師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飛、機組人員惡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隱患,國家民航局於上周五(9日)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並提出三點要求,包括禁止所有參與及支持非法遊行衝擊的機組人員飛內地航班或領空、規定國泰必須向內地提供所有飛往內地航班的機組人員身份資料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