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國泰副機長泄密 煽搞事者重返堵機場\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時間:2019-08-14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國泰航空在近期多宗事件顯露出安全風險隱患,早前更遭中國民航局發出安全風險警示。國泰大股東太古昨日首次回應事件,聲稱會全力支持國泰嚴格執行民航局關於確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對非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但言猶在耳,國泰同日證實,一名二副機長拍攝駕駛艙信息並上傳至討論區,鼓動搞事者返回機場,繼續堵塞搞事。

  國泰航空因放縱被控暴動罪的副機長執飛、有機組人員惡意泄露警方足球隊航班資料,以及逾3000名員工參與罷工等,備受輿論批評。國泰最大股東太古昨日首次發表聲明回應近期的事件,稱對近期發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壞活動深表憂慮,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

  上傳航班資料通風報訊

  對於國家民航局對國泰發出安全風險警示,太古稱,全力支持國泰嚴格執行民航局關於確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對非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國泰航空早前亦稱,會認真處理及跟進民航局的指示,對於任何有可能威脅航空安全的不當且不專業的行為,都是零容忍,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不過,言猶在耳,前日(12日)機場非法集會癱瘓香港航空交通時,部分搞事者一度因網上流傳警方將清場而離開,但此時有人在網上討論區,上傳一張國泰航班駕駛艙顯示屏相片,顯示航班即將出發回港,並留言:「走左既(咗嘅)去左(咗)食飯既(嘅) 即刻翻(返)入機場!」涉嫌向搞事者「通風報信」,並煽動他們繼續堵塞機場。

  根據該張駕駛艙顯示屏相片,涉事航班為前日起飛的CX216航班,相片的拍攝時間為英國曼徹斯特時間前日上午10時41分,即香港時間下午5時41分,當時香港機場有逾萬人聚集。貼文一出,網民立即指飛機將「復飛」,示威者應留在機場抗爭。

  只罰停職 網民罷搭

  國泰航空昨日承認,8月12日CX216航班一位二副機長,因涉及不當使用公司資訊,違反公司內部行為守則,已立即被停職。該公司現正按照內部紀律程序展開審查。發言人稱,一直對涉及運作安全及航空安全事宜,採取零容忍態度。

  不過,不少網民認為停職懲罰太輕,坦言對國泰的決定感失望,「我們要的不是停職,人命關天,如果不開除,危險還是存在」、「點解唔炒呀,停下職,過左(咗)風頭火勢又復職?」有人甚至表明會罷搭國泰,「原來搭國泰咁無保障,資料隨時外泄部分人又仇警又暴徒,專業去咗邊……我唔會搭囉!」有網民認為,所有航空公司都應該永不錄用有關人士,「有些職業及工種真係唔適合一啲咁偏激及暴力嘅人,一次機會都唔可以畀,國泰應該三思,作出明確決定」、「只是停飛?太便宜了!各大航空公司都永不錄用所有暴徒才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