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年輕解款員涉藏煙霧餅鐵珠等 還押候訊

時間:2019-08-1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有暴徒於周日凌晨堵塞黃埔的交匯處,警員接報在港鐵黃埔站拘捕其中一名涉參與其中的25歲男解款員,揭發他的背包內涉嫌非法管有七個煙霧餅,他又涉發難踢警員,暫對他控以襲警及管有爆炸品兩罪,案件昨在九龍城法院提訊。控方指他被捕時手持橡筋發射器,身上另搜出大量鐵珠等武器,裁判官認為被告若保釋有相當可能再涉案,下令將他還押至下月10日再訊。

昨日提訊的被告張漢東(25歲),被控於本月11日在港鐵黃埔站A出口內襲警以及管有可製造煙霧餅的硝酸鉀和糖。張暫時毋須答辯,控方指本案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從被告袋中搜出的七個煙霧餅等,將考慮會否修訂或新增其他控罪。

控方指稱,經過本月10日各區一連串示威後,有示威者當晚到黃埔與紅磡之間的交匯處建路障堵路,警員接報到場擬清場時,有集結人士以雷射筆或槍射向警方,當警方作出驅散時截獲張漢東,當時他手持橡筋發射器,警員又從他的袋中搜出很多不同武器,例如波子大小的實心鐵珠、疑以化學品處理過的藍色雞蛋、疑似軍刀等,又攜有頭盔、口罩、護甲、航拍機等,其間被告並曾腳踢警員的口,需由數名警員合力制服。

裁判官考慮後,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張被捕時手持橡筋發射器,同時其中一腰包內有鐵珠,另一腰包又有兩種不同的金屬珠,認為他相當有可能在保釋期間干犯其他罪行,遂拒絕讓他保釋,須還押看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