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聯盟斥暴徒汽油彈攻警署 促果斷執法

時間:2019-08-13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除用汽油彈襲警署,更使用大功率可致盲的雷射筆照射警員\大公報記者文澔攝

  【大公報訊】「守護香港大聯盟」(以下簡稱大聯盟)對暴徒8月11日用汽油彈攻擊警署等暴行表示強烈譴責,並呼籲警方對此類嚴重暴行,必須採取果斷措施,將這些涉嫌觸犯嚴重罪行的暴徒繩之以法。

  大聯盟發言人表示,根據香港法律,用汽油彈襲擊警署,燒傷警員,這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可判處終身監禁。目前非法示威者使用的暴力正在不斷升級,不僅用磚頭、鐵枝攻擊警方,而且,還用大功率可致盲的雷射筆照射警員,甚至使用汽油彈來襲擊警署,這些暴行遠遠超出了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的範圍,是不折不扣的犯罪行為。如果此等違法行為滋長蔓延的話,香港社會將陷入十分危險的境地,廣大市民的生命及財產都將受到嚴重威脅。因此,大聯盟呼籲廣大市民一起站出來譴責、抵制及反對暴力,希望特區政府和警隊順應民意,採取果斷措施,制止暴力,盡快回復正常秩序。

  全民撐警不會停

  發言人同時表示,香港警隊是世界上最優秀和最專業的警隊之一,是目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最重要的支柱。大聯盟日前發起的全民撐警活動,將一直延續下去,呼籲廣大市民支持警方依法制止暴力,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正義行動。

  對於個別商場貼出不歡迎警察進入告示,以及對警察借用商場公共洗手間進行非議的行為。發言人認為,按照香港法例,警察為了執法和追捕涉嫌違法者,可以進入公共及私人場所,個別商場的做法,涉嫌影響警方執行公務。而對警察借用公共洗手間進行非議,更是令人不解,明顯是對警察不應有的歧視。因此,大聯盟促請有關商場撤回這些帶有歧視性質的告示,並向警員道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