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插贓嫁禍 顏色革命慣用伎倆\大公報記者高仁

時間:2019-08-13 04:23:38來源:大公報

  黑衣女被爆眼一事被指是自己友「誤傷」,但有本港法律界及政界人士指出,此事或非偶然,因為故意重傷隊友而企圖激起民憤,是外國顏色革命中被稱為「偽旗」的慣用伎倆之一,行為極度喪心病狂,與恐怖分子無異。他們強調,若事件屬實,顯示外力滲透程度頗高,市民大眾必須高度警惕。

  圖激起民眾對執法者反感

  律師黃英豪指出,「偽旗」行動在過去20多年的顏色革命中頻繁出現,如利比亞及埃及的警方與反政府人士的衝突中時有民眾傷亡,但部分傷亡是由反政府人士製造,再嫁禍警方,從而激起民眾對執法者的反感,令執法部門失去維護法治的功能。

  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會長陳曉峰表示,許多國外的朋友在外國都曾見過這種栽贓嫁禍的手法,是典型的顏色革命手段之一。他指出,現在亂港派根本不是按客觀事實說話,而是根據自己的需要,想像出最符合其利益的結論,「這在道德層面是不道德的,在法律層面更涉及誹謗。」陳曉峰指出,這樣的例子在過去一段時間隨處可見,亂港派對一些明顯移花接木的改圖不加辨析,就在社交平台上四處傳播,「他們只看自己想看的東西,只接受自己想接受的信息,這對改變現在的動亂局勢沒有幫助,只會令情況進一步惡化。」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指出,現時本港暴徒對社會的破壞手法已與中東、東歐等地區發生的顏色革命十分相似,而顏色革命中的一大特徵就是為了激起民眾對政府的不滿,不惜殺傷自己的同伴。今次根據傳媒拍攝片段,當時警方並無行動,卻有黑衣暴徒持丫叉射擊,「故該女子被自己友所傷的機會很大」。他認為,看見香港沉淪而感到高興的,只有「港獨」、「台獨」分子及美國反華勢力等,企圖利用香港要挾中央作政治勒索,故呼籲市民大眾分清敵我,不要做「親者痛,仇者快」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