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鄧炳強:警察與黑社會勢不兩立

時間:2019-08-13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七月二十一日,元朗發生白衣人襲擊事件後,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因為其姓氏以及數張合照,被扣上「警黑勾結」帽子及各種陰謀論攻擊,有自稱原居民「黃太」早前接受反對派網台D100訪問時言之鑿鑿謂「鄧炳強都要叫我做阿姐」、「由細睇到佢大」。事隔近一個月,鄧炳強昨感謝傳媒「畀個機會我澄清」,他並不是新界原居民,父母祖籍東莞,五十年代來港,自小在西區居住長大,到結婚才遷出。

  鄧炳強強調,警察與黑社會勢不兩立,外界一直提及的「小桃園飯局」,是2013年區議會、滅罪會及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歡送他離任元朗警區指揮官的飯局,同場亦有其他部門公務員首長,外界關注的人物並非坐主家席。他說,對所有案件都會認真處理,包括元朗的案件,同日上環有貨車司機遇襲等,不同案件視乎是否現場拘捕及搜證工作,辦案時間有別,但他承認元朗事件處理手法與市民期望有落差。而被問到本已退休的副處長劉業成重返警隊,鄧炳強表示,歡迎多一個人幫手分擔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