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業男圍警總襲警司被控四罪

時間:2019-08-1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兩名男子分別涉嫌於警察總部六月被圍堵期間,以及前日在屯門青山警署作出破壞行為,被控刑事毀壞,襲警等罪名,昨提堂,案件分別押後至本月14日及30日再訊。

  灣仔警察總部在6月26日被圍堵當日,43歲報稱無業的男子吳定邦,被指於6月26日至27日期間,在灣仔警察總部警政大樓東翼大門外,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高級警司麥文禹,並損壞警務處的閉路電視鏡頭、正門玻璃門及玻璃屏,以及連同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吳被控一項襲警罪、兩項刑事毀壞罪,以及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昨日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由於被告仍在醫院留醫,未能到庭應訊,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本月14日再訊,以待被告出院。但警方可在被告出院時,提早帶他到法院應訊。

  清潔工刑毀警署須守宵禁

  另外,37歲報稱任職清潔工人的男子張永期,被控於前日(8月9日)凌晨在青山警署,用汽車零件擲向警署外牆,留有數厘米的刮痕。他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昨晨在粉嶺裁判法院應訊,案件押後至本月30日在屯門法院再訊,讓控方考慮將案件以守行為方式處理,被告獲准以1000元現金保釋,保釋條件包括不准離港,凌晨一時至早上七時遵守宵禁令,每星期兩次到警署報到,不得進入青山警署附近100米範圍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