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離譜 港台記者夥暴徒圍攻女行家

時間:2019-08-1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中通社女記者被包圍欺凌,驚恐哭泣

  香港電台記者為亂港暴徒掩飾惡行,竟然要求中通社記者刪除「罪證」照片,嚴重踐踏新聞自由!暴徒於八月五日發動罷工搗亂全香港,「玩轉」港鐵超過五小時,當天一名中通社女記者在車站採訪期間,拍下暴徒圍堵港鐵惡行時被重重包圍,強行要求她刪去圖片。一名港台記者助紂為虐,違背記者需揭露事實真相的守則,歪理連篇,附和暴徒要求記者刪除照片。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暴徒行徑已經涉嫌非法禁錮,而港台記者的施壓行為,也涉嫌侵犯他人私隱權。大公報記者

  「你影啲相入面有我哋個樣,你快啲拎曬所有相出嚟畀我哋檢查,唔刪咪駛指意走呀!」當日亂港暴徒癱瘓港鐵,大搞所謂「不合作運動」,搗亂破壞行為被一名中通社女記者拍下。20多名戴口罩的男女暴徒作賊心虛,把該名女記者重重包圍,並強行要求她刪除照片。該名女記者受驚之下,哭着多次強調有關照片早已刪去,手機內是她的私人照片,同時要求離開現場,但一眾暴徒仍然步步進逼恐嚇。

  此時,一名港台男記者介入,質疑該名女記者身份,並指着自己印有港台標誌的反光衣,厲聲以普通話呼喝該女記者出示記者證,「你可以給我看證件,我是港台的記者!」當該名女記者向他展示證件後,該名男記者隨即「知衰」,吞吞吐吐地稱:「咦……中國……中國通訊社。」

  律師:已涉及非法禁錮

  惟不久後,這名港台男記者又再強詞奪理向中通社女記者稱:「你知道你要掛上你的牌嗎?現在沒關係,你可以刪除你之前的相片嗎?如果你有掛上你的記者證,他們讓你拍;但你之前沒有。如果你是刪除了,那你大方一點給他們看。」

  其後,其中一名暴徒欲強行要求查看該名女記者的手機內容,不停大罵,「你要刪兩次才可以!你要刪兩次才可以!你給我刪。」該名港台男記者亦助紂為虐,強迫女記者要打開手機讓暴徒刪去內容。

  此時女記者拒絕交出手機,並激動痛哭稱「圖片已經刪除了,你們還想我怎樣?我怎麼知道你們拿着我的手機會做什麼?你們繼續包圍我好了,我無所謂!」惟暴徒恃着人多勢眾,仍脅迫女記者要隨指示,再次刪去照片。

  香港電台發言人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證實短片中的男記者是港台實習記者。發言人稱,該記者作出上述行徑,本欲為中通社女記者解圍,惟他承認行為並不恰當,故將會作出改善。

  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表示,暴徒行為已經涉嫌非法禁錮,觸犯刑事罪行。而港台男記者向她游說施壓,亦涉嫌侵犯他人私隱權,女記者有權利向在場人士索償,「嗰個女記者有冇戴記者證,同可唔可以影相無關。同埋呢啲係涉及公眾知情權,記者係有責任去披露真相。」

  市民斥港台似惡性瘤

  有市民以《久病不愈膿腫惡臭的香港電台》為題,發文怒斥港台是超強病毒,不斷擴散的癌變細胞,並指「她是政府部門,吃政府的奶;然而她在反在危急之際,倒過頭來批評政府,抹黑其他部門,破壞社會團結,誤導公眾和扭曲真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