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抗議美「無賴政府」霸權行徑

時間:2019-08-11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有市民組織到達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霸權干預香港,詆毀中國」

  【大公報訊】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早前被揭發與鼓吹「港獨」的「香港眾志」黃之鋒等人會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事件時聲稱,外交官員與其他國家及地區「不同人士」見面,是外交官的「職責」,並試圖轉移視線,指控中方披露Julie Eadeh的資料,是「流氓政權」。其言論引發香港民眾強烈不滿。

  暴動使港滿目瘡痍

  由北區市民組織的「香港反暴力聯盟」於昨日下午三點到達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他們高呼「美國霸權干預香港,詆毀中國」、「損人利己、必遭惡果」等口號,隊伍負責人溫和輝指,美國敢做不敢認,干預香港事務,試圖藉此從中美貿易戰中得益的行徑,應該以「無賴政府」形容。

  隨後而至的「保衛香港運動」則高舉國旗和區旗,高叫「美國策劃『顏色暴亂』,香港永無寧日」、「暗助『港獨』政棍,損害中美關係」等口號。「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說,Julie Eadeh曾經在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及勞工事務局工作,該局定期發布抹黑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人權的報告。此次遊行集會的目的是強烈抗議美國霸權行徑,抗議其肆意詆毀和誹謗中國。「愛國者聯盟」指,近來暴動已經令香港滿目瘡痍,經濟、民生、社會等負面影響亦越發明顯,但是被美國政府利用的年輕人卻不知自己成為「扯線公仔」,一再衝擊社會和政府,漠視自己的家已經安定不再,民不聊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