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措施及時保障乘客安全 航空界支持民航局決定

時間:2019-08-11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國泰航空竟然繼續縱容旗下空姐參與非法機場集會,業內人士批評國泰態度傲慢,充滿偏見

  【大公報訊】對於國家民用航空局(民航局)9日對香港國泰航空(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香港航空界表示支持,稱措施及時保障乘客安全。而香港國際機場昨日繼續有搞事者非法聚集,航空界認為,機場集會持續將破壞香港包容多元的國際形象。

  民航局9日針對國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風險及隱患,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提出三點要求,其中包括:禁止曾經參與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曾有行為過激的航空員工執行飛往內地航線職務。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秘書長葉偉明指出,國泰航空早前涉及惡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未能保障旅客私隱。因此民航局的措施很及時也很重要。葉偉明續指,國泰航空應回應及配合民航局有關要求。

  機場非法集會損港形象

  民建聯交通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民建聯認為,參與非法遊行示威的航空員工並非進行一般業餘活動,而是涉嫌進行一些非法行為,由於並不知道他們在工作期間會否有進一步行動,民航局考慮到乘客的乘機安全,確保飛行旅程期間人身安全不會受到威脅,以及維護個人資料不會再次遭到惡意泄露下而採取措施,民航局的做法是應該的。

  此外,對於有搞事者發起一連三日的機場集會,葉偉明稱,機場集會活動並未向警方申請及獲不反對通知書,明顯是一個有違香港法律的行動。他認為相關活動不單損害香港國際形象,也會影響抵港旅客對香港的觀感。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近期入境旅客越來越少,大批示威者聚集機場,高呼口號、派發宣傳品,有損香港開放包容多元的國際形象。姚思榮提到,機場集會過程中有出現騷擾旅客的情況,因旅客不願接傳單而發生爭執甚至衝突。他批評這類強迫旅客的行為不尊重他人自由,會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並指出機場管理局應及時就騷擾旅客、影響旅客出入境的行為作出相應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