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超筍暑期「黑」工害死學生

時間:2019-08-09 04:23:45來源:大公報

  街頭暴力事件源源不絕、禍港殃民,多次傳出滋事分子重金徵召暴徒走入社區搞事,有無知青年不虞有詐,以為尋獲暑期「筍工」,結果慘成亂港炮灰。近日網傳一段中年男子的錄音,無奈表示「有朋友個仔被拉」!原因是參加早前的街頭暴力事件;其後保釋出來,該被捕青年被控襲警和非法集會,經了解後發現其兒子是收錢搞事!

  傳間接殺警可獲五萬

  中年男子在錄音中提到,該名青年向其父親供出,站在前頭那一批搞事者,每人收取8000元一日,如有方法令警察間接喪生,例如以投擲物擊斃警察,或令警察失救致死,每個更可獲高達五萬元!惟錄音提到朋友兒子因參與搞事被拉,為賺快錢卻斷送前途,一失足成千古恨。

  這類暑期「黑工」不獨是學生的專利,有網民發文表示,滋事分子開始向「工人姐姐」埋手,直言她的工人告訴她有朋友被邀加入黑衣人行列,一晚可獲3000元,網民遂警告工人不要參加這類危險活動!

  被捕後痛哭悔不當初

  坊間早前已多次傳出有人徵召搞事者,成了這個暑假最大宗的「求職騙案」,例如有錄音呼籲朋友一齊「搵銀」,指「着黑衫就收5000,白衫就收3000」,工作大致上都是「行行嚇,人行你又行,好簡單」;網上亦傳出一位的士司機爆料,稱曾接載三名搞事者,自爆搞事有錢收,每次搞事後可獲發500元及一餐飯,甚至有指中二學生獲老師帶同搞事。

  雖然網上不斷有傳言指「多啲人出來就無事」,但事實上,近日不少參與街頭示威的青年先後被捕,悔不當初。一名應屆文憑試男學生被控在旺角非法集結,遭拘留兩日多後獲准保釋步出法院,一度在父親懷中痛哭,大好前途或因而斷送。

  對於有學生疑誤墮「暑期工騙案」,收錢參與到街頭搞事,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表示暫未知道有關傳言是否屬實,但他相信每間學校都在散學禮之前跟學生講述各類暑期工陷阱。他又提醒學生,如果突然出現超乎常態的「筍工」,隨時是求職陷阱,應該小心求證,如果發現不妥,必須嚴加拒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