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清泉:激進學生盲撐暴力損科創發展

時間:2019-08-09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陳清泉表明,香港社會當前第一要務就是止暴制亂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教授陳清泉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鏗鏘有力地表明,香港社會當前第一要務就是止暴制亂。

  陳清泉指出,連串暴力衝擊越演越烈,早已變了質,亂港者提出所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根本上違背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他進一步指出,暴亂衝擊對本港科創事業發展帶來極壞的影響,或讓香港喪失成為國際科創中心的大好機遇。

  陳清泉認為,暴亂正嚴重衝擊着香港的核心價值──法治,社會民生和經濟都遭受重創,教育科學發展亦受到影響。暴徒更衝擊中聯辦、塗污國徽、損毀國旗,嚴重傷害國家主權和尊嚴。若果暴力行為再得不到有效控制,香港將付出沉重代價。

  談到近年來本港正大力發展的科創事業,作為科學家的陳清泉充滿了擔憂。

  他說,林鄭月娥特首上任以來,創科發展步伐大幅加快,國家更大力支持香港着重發展科技創新,香港在這方面持續有新突破,正在擺脫以往給人「回歸後進步較慢」的刻板印象。惟現時的暴亂讓學生整日沉迷暴力衝擊,不去專注學業,荒廢鑽研科技、放棄探索創新,令人擔憂不久後香港或會因此喪失成為國際科創中心的大好機遇,喪失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優勢。

  「社會安寧才能談發展,而科技創新是發展的必由之路!」陳清泉強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