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黑衣律師 縱容犯法破壞法治\蔡樹文

時間:2019-08-08 04:23:44來源:大公報

  亂港派大狀黨昨日發起狀棍黑衣遊行,身為遊行發起人的郭榮鏗,在遊行期間發表一連串縱容犯法、破壞法治的言論。

  郭榮鏗對傳媒聲稱,示威者是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但警方使用的暴力不斷升級,是問題的關鍵。

  六月以來亂港派策劃連場示威,暴徒以磚頭、鐵通作武器,攻擊警察防線。到了近期,暴徒更以汽油彈、強力彈叉發射鋼珠和磚頭等,攻擊警察防線。請問是誰將暴力不斷升級?是暴徒。

  郭榮鏗將暴徒的暴力行徑美化為政治訴求,將律政司對參與暴亂被捕者的檢控,說成為「政治檢控」。身為大狀的郭榮鏗難道不知道暴力就是暴力,犯罪就是犯罪,檢控官會因為某人有「崇高」政治理想暴力犯罪就不提出檢控嗎?法庭會因為某人有「崇高」政治理想,暴力犯罪就判他無罪或者撤銷控罪嗎?法治社會任何檢控和判決,不是以法律為準繩,以事實為依歸嗎?按郭榮鏗的邏輯,法律必須服務於他們的政治理念,原來這就是他們心中的法治精神。

  法律界的黑衣狀棍,披着法律外衣,破壞香港法治制度,向社會傳播違反法治精神的歪理,破壞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基石,是破壞法治的千古罪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