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停止挑動仇恨 否則家家難安

時間:2019-07-24 03: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激進暴力分子惡意針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一連串違法暴力行為。對於暴徒破壞何君堯父母墓碑,有議員更直斥暴徒已失去人性及理性。建制派表明,社會必須停止挑動敵對仇恨,停止製造違法暴力事端,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人人自危,家家難安,所有市民都會受害。

  40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激進暴力分子除在網上肆意圍攻及公開何君堯家人個人資料外,何的辦事處亦遭大肆破壞或圍堵。而昨日竟有人破壞何議員的先人墓地,並塗上侮辱字句。

  建制派認為,這些卑劣的刑事毀壞行為,用意惡毒無比,涉及受影響議員整個家族並傷害其感情,這都是香港法律及社會道德不能容許的,實在天理難容!建制派議員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嚴肅追究犯事者。

  懦夫行為 文明社會之恥

  建制派表明,社會必須停止挑動敵對仇恨,停止製造違法暴力事端,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人人自危,家家難安,所有市民都會受害。在強調言論自由的香港,一個敢言的議員竟然受到抄家滅祖式的對待,這是文明社會之恥。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建制派呼籲香港社會各界和平克制,理性對話,不要讓暴力蔓延!

  民建聯梁志祥形容,拆人墳者是正宗暴徒,非常「無人性」。他強烈譴責破壞山墳行為,批評暴徒不惜一切,用盡武力威逼何君堯等相反立場者,目的是要他們噤聲,但他相信何君堯或其他人士不會因此退縮。

  自由黨邵家輝批評反對派議員美化暴力行為,間接鼓勵暴徒違法破壞,已經超越臨界點,故他呼籲反對派應出來指責及制止暴徒暴力行為。

  實政圓桌田北辰亦表示,破壞墓碑與傷害他本人身體無異,猶有過之。他又表示,不相信文明社會接受此等懦夫行為,認為任何不滿也應以合法形式表達。

  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明敏促請警方盡快將暴徒繩之以法。他指出:「何君堯已澄清與元朗的事件無關,在沒有足夠證據下,暴徒仍上綱上線,更動用私刑作出天理不容的違法行為,必須受到嚴厲譴責。」

  有殯葬業業界人士表示,破壞別人山墳的惡行會引致惡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