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君堯:任何犯法者都不應姑息

時間:2019-07-24 03:23:57來源:大公報

  圖:昨日仍有敵意網民在何君堯的屯門辦事處張貼不滿告示\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與反對派議員朱凱迪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同場討論前晚發生的元朗暴力事件。當朱凱迪稱特區政府未回應搞事者「釋放被捕人士」訴求時,何君堯大為不滿,批評朱凱迪作為立法會議員將暴力帶入議會,其後更將暴力擴大至社區,語罷拍桌離席。

  網上流傳何君堯星期日晚在元朗與白衣人握手寒暄的片段,何君堯澄清指出,那是當晚十時許的事,事後才知道元朗站發生襲擊案。至於會否跟涉及暴力事件的白衣人「割席」,何君堯稱:「任何犯法的人我都不會姑息,說得這麼清楚。我就提出一個對的建議,停止所有街上遊行,無論你穿什麼衣服,白衣、藍衣、紅衣也好,全部停止。」

  何君堯在節目上多次指責朱凱迪慫慂暴徒使用暴力,又要求朱凱迪在鏡頭前呼籲即時停止「光復」行動及暴力行為,讓香港進入「遊行休漁期」,惟朱凱迪聲稱,政府如一日不回應訴求,示威便不會停止,其中一個訴求便是「釋放被捕人士」。何君堯大為不滿,批評朱凱迪作為立法會議員,將暴力帶入議會,然後再將暴力擴大至社區,斥責朱凱迪「簡直是人渣」,「不配做我們的議員!」說罷,何君堯拍桌離場。

  何君堯離開的時候,隨即遇上搞事者抗議,有人更向他掟鞋及指罵。他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無論市民身穿什麼顏色衣服,也不應訴諸暴力,又強調任何人士犯法都要受到法律制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