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汽油彈襲警署被告庭上語無倫次

時間:2019-07-24 03: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涉嫌於上月在灣仔警察總部外及跑馬地警署外投擲汽油彈的被告莊鑫淼,自事發數日後被起訴兩項縱火罪提訊,一直須羈押。他昨日在東區法院第五次向法庭申請保釋繼續語無倫次,聲言其公司的名稱與一個黑社會組織相同。最終裁判官依舊拒絕讓他保釋,並向控方指可跟進被告聲稱三合會成員之事。

  綽號「老鼠」的25歲男子莊鑫淼,繼續沒有尋求律師代表。他親身向裁判官提出覆核保釋申請時揚言,其父親於2008年之前是當時世界首富,他本人則是現任首富,現時在一個與某黑社會組織同名的「全球上市公司」任行政總裁。

  莊鑫淼庭上要求法庭開出擔保條件,他聲稱什麼條件都會接受,包括可以叫任何人,包括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法官任其人事擔保人;他並稱自己「印銀紙快過印廁紙」,批評法庭不批准保釋令他損失慘重。在他提出保釋條件期間,曾向裁判官說粗言穢語。

  裁判官指本案未有關鍵情況改變,因案情嚴重、憂慮莊或會不依期應訊等因素,再次拒絕他保釋外出。

  莊鑫淼表示下周二再次提出覆核保釋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