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獨」武器庫案 警機場再拘一男

時間:2019-07-24 03:23:40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O記在荃灣工廈單位內檢獲一批TATP烈性炸藥、燃燒彈、刀及彈叉等武器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警方O記上周五(19日)在荃灣一工廈單位,搗破「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綫」的武器庫,先後拘捕3名男子,包括該組織骨幹成員盧溢燊,其後再拘捕「香港獨立聯盟」成員鄧梓聰及姓侯男子。經進一步調查後,警方昨凌晨再於機場區,以涉嫌「管有爆炸品」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一名28歲姓陳男子。被捕姓陳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7月19日晚上10時許,警方O記掩至荃灣德士古道隆盛工廠大廈20樓D室5號房搜查,在單位內檢獲一批TATP烈性炸藥、燃燒彈、刀及彈叉等武器,據悉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發現最大型的爆炸品工場。由於檢獲的炸藥狀態不穩,爆炸品處理課當日即場進行多次引爆,銷毀約1公斤TATP。

  案件已於前日(22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盧溢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認為控罪嚴重,若爆炸品流出,對公眾安全構成相當大威脅,被告亦可能在保釋期間重犯及不依期歸押,故拒絕保釋申請,繼續還押看管。案件押後至10月14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後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