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9名香港大學生 中科院實習結業

時間:2019-07-24 03:23:38來源:大公報

  圖: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左十)在北京出席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與中科院副秘書長高鴻鈞(前排左九)及實習港生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2019中國科學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劃昨日在北京結業。49名香港大學生在導師指導下,完成人工智能、數學、物理和生命科學等領域多項成果。今年的香港青年實習計劃擴大到六個研究所。一支由40名科研人員組成的導師隊伍,指導港生參與17個課題研究與實踐。

  結業儀式昨日在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舉行,中科院副秘書長高鴻鈞、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分別致辭,中科院科學傳播局局長周德進主持儀式。楊偉雄表示,今年實習計劃規模較去年更盛大,內容更豐富。在中科院大力支持下,今年有49位同學參加,比去年增加超過一倍。提供實習崗位的研究所數量也由三個增加到六個,新增研究所包括微生物所、數學所和物理所,令實習範疇更多元化,吸引更多具備不同背景和科研興趣的香港青年朋友參加。

  近距離參與科研過程

  在為期六周的時間裏,香港大學生深入科研實驗室,近距離接觸、了解、參與科研過程、開展動手實踐。在導師團隊悉心指導下設計、製作完成多項成果。為讓港生更好地了解中國科學院最新科研成果,中科院智能科普聯盟策劃「感受中科院」、「名師講堂」、「零距科學家」等活動,使實習學生們能夠近距離聽院士做前沿科學報告,走進科研院所,進一步領略科學魅力。

  中科院自動化所是人工智能研究的「國家隊」。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所長徐波表示,2018年自動化所作為首批啟動的創新中心落戶香港科學園建設的「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科技創新平台」。未來,自動化所將進一步深化與香港的科技合作,不斷為香港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實習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