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購環亞HPV針 11客入稟索償

時間:2019-07-24 03:23:34來源:大公報

  早前被藥廠點名從未獲供應正貨疫苗的環亞體檢集團,數月前突然宣布清盤結業。11名購買疫苗的內地客,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要求環亞體檢退款6600至8360元不等,審裁官昨在各案件提訊時,剔除了兩宗未成年申索人的案件,其餘九宗案件則押後再處理。環亞昨未有派代表應訊。有苦主三度來港投訴,矢言追究到底。\大公報記者 李家翹

  11名申索人分別為林思捷、吳園園、謝娟蘭、劉小娥、謝美善、謝慧蘭、李妤婷、劉佳、劉燕,以及由練小萍代表的兩名子女。環亞體檢集團有限公司被列為各宗案件的被告人;由於環亞體檢於今年6月5日宣布結業,其中六宗案件同時將環亞體檢董事吳惠茵、環亞體檢的公司秘書即臻達商業顧問有限公司及其董事周演明列為被告人。各被告人只有臻達派出職員代表公司到庭應訊。

  根據各份申索書所述,各申索人於去年11月24日至今年4月之間,向環亞體檢購買九價HPV疫苗接種服務,支付費用介乎6600元至8360元不等,皆已全額支付,但大部分申索人至今只接種一劑針劑後,有關疫苗被揭發疑為水貨,結果尚有兩劑疫苗未能接種。

  需證明曾接種水貨針

  申索款項最多的吳園園在申索書透露,她於今年3月12日先透過美佳預約網轉付2000多元人民幣,餘款6000元於下一個月向環亞體檢診所支付,她指自己至今未收到任何賠償,因此向環亞體檢追討退款8360元,並要求環亞體檢道歉。另有申索人直斥疫苗貨不對辦、是假貨;有數名申索人直言當時在診所前台支付現金,但對方不提供收據,只能向法庭提供針卡及協議作證明。

  各案件昨日初次提訊時,審裁官提醒各申索人需證明她們所接種的是水貨針,申索書亦需列明每針疫苗的價錢,他們只能以香港地址作為派遞地址。

  兩未成年個案被剔除

  由於其中兩案申索人未滿18歲,由母親代表一同提出申索,但審裁官指因二人未成年,加上其母未被法庭委任為法定監護人,故無法為二人代為申索,最終將他們的申索剔除。其餘九宗申索個案,將分兩批分別於8月29日及10月23日再訊。

  據悉,有來自深圳的苦主直言自己為處理此事,已第三度請假來港,會就事件追究到底。她早前曾就事件分別向海關、衛生署及消委會投訴,惟至今仍未得到任何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