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唐偉康露狐尾 引美插手港事

時間:2019-07-24 03:23:27來源:大公報

  圖:唐偉康露狐狸面目,污衊中國破壞香港自治

  前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露出狐狸尾巴!他日前在《彭博》撰文,標題是「美國應該捍衛香港」(The U.S. Should Defend Hong Kong)。內文提到,香港值得美國在商業、金融以及策略上的尊重和支持,因香港的經濟和社會是亞洲的典範。香港高度自治相當重要,但中國不斷「侵蝕」香港高度自治,對香港特殊地位及競爭力構成重大威脅。

  他又稱,自己擔任美國駐港總領事期間,見證中國透過不同手段破壞香港自治。今次反修例事件,證明中國嚴重低估「一國兩制」底下香港社會不安。又發謬論指沒有外國勢力希望香港出現「顏色革命」,但中國「干預」香港變得更加制度化雲雲。

  鄭晴看到這些謬論火冒三丈。首先,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一國兩制」亦運作良好,多個國際機構認同香港世界最自由經濟體。為何香港變得這麼亂?就是外國不斷插手香港內政。美國不想香港出現「顏色革命」,誰信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