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黨校原副校長:特區有能力解決亂象

時間:2019-07-24 03:23:23來源:大公報

  圖:李君如表示,香港需研究利用優勢,搭上祖國高速發展的便車,促進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大公報記者王珏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23日出席中國記協舉辦的新聞茶座,在回應有關香港問題的提問時,他表示相信香港特區政府有能力在法治軌道上解決當前出現的亂象,中央政府亦會給予特區政府全力支持。

  李君如在新聞茶座作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和國家治理」主旨報告,並回答了中外記者的提問。談及香港問題時,他說,經過此次風暴,香港人民應該更加聰明起來,懂得怎麼來管理好自己的社會,這個是很重要的問題。回歸前,香港處於港督統治之下,沒有任何民主,回歸後享受了前所未有的民主,港人應該學會怎樣在民主的環境下工作、生活,怎麼更好地用好自己的民主權利。

  年輕人勿成反華反共籌碼

  李君如還指出,香港社會這幾年出現了不少挑戰,特別面臨着內地經濟的崛起,原有的得天獨厚的優勢不再凸顯,一些年輕人感到前途渺茫。不過,這正表明,香港需要研究如何利用香港優勢,搭上祖國高速發展的便車,促進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

  他強調,有些年輕人要警惕,世界上還有一些人不那麼希望香港人民過上安寧幸福的生活,他們總希望再給你搞點鬼,把香港搞亂,然後以香港人民的幸福生活為代價來制約中國內地、制約中國共產黨,所以香港的年輕人要懂得不要成為有些勢力反華亂華反共亂共的籌碼,「成為人家的一個籌碼,那就是害了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