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環時社評:暴徒休想主導香港走向

時間:2019-07-2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就香港昨日發生暴力示威者圍堵香港中聯辦、塗污國徽的事件發表社評,指出這表明少數暴徒決心與國家為敵,目標是徹底搞亂香港。

  社評說,香港反對派昨天下午再次舉行遊行示威,但是遊行到達終點後,部分激進示威者沒有散去,而是對香港中聯辦辦公大樓進行圍堵。其間有暴徒向中聯辦大樓門口懸掛的國徽投擲黑色油漆彈,並在外牆塗抹侮辱性字句。上述行為公然挑戰中央政府的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已經構成刑事犯罪。

  暴力示威者昨天對中央駐港機構的衝擊在性質上是極其惡劣的,這一事件反映出香港的暴力活動仍在升級。少數暴徒決心與國家為敵,他們在想方設法製造更多尖銳的衝突點,他們的目標就是徹底搞亂香港。

  社評說,這些人根本沒有為了追求他們所謂的正義而願意付出任何代價的道義勇氣。他們的膽子僅僅是烏合之眾級別的,囂張只在彼此湊成一堆兒時才會有。

  幾天前有報道說幾十名參加早前暴力示威的人在沒有遭到檢控的情況下逃到了台灣,要求「庇護」。我們不知道那些人都幹了什麼,但這個消息反映出支撐暴力示威的那些精神泡沫是多麼脆弱。正義的根基在香港並沒有裂碎,它依然並將長期托舉着香港,任憑風雨的沖刷。少數暴徒再猖狂,他們的真實力量都是渺小的。

  特區的治安力量一直保持着克制,但這不意味着警方無力制服少數暴亂分子。香港警方有希望和平穩定的廣大市民的理解、支持,更有強大的中央政府和全體中國人民的支持。暴徒們的行為越瘋狂,離中國人通常理解的惡貫滿盈的那些報應充分兌現的臨界點就越近。

  上星期六數以十萬計的香港民眾舉行集會,呼籲恢復法治秩序,反映了廣大市民對結束混亂狀態的強烈願望。少數人繼續誤判形勢,變本加厲作惡,然而他們休想成為主導香港局勢走向的力量。

  香港是法治之地,奉勸極少數暴徒及時懸崖勒馬。與香港法律和基本法對抗下去決無出路,強大的中央政府和全體中國人民永遠都會為這個法則的兌現而堅定背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