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守護香港 守護法治\蔡樹文

時間:2019-07-22 04:23:23來源:大公報

  周六、周日,香港島分別舉行兩場集會遊行,兩場大型集會遊行結局不同。

  周六,建制派舉辦的香港各界「守護香港」集會,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主會場和三個分會場共31.6萬人參加。31.6萬人聚集在金鐘添馬公園的窄小空間,進行了一次和平、守法集會。集會結束後,與會者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和平散去,沒有佔路、沒有衝擊、沒有對商戶和途經的車輛和途人造成不便。充分體現了香港人愛港守法的高尚情操。

  周日,亂港派策劃的遊行,當遊行隊伍到了灣仔終點後,亂港派竟然透過擴音器煽動遊行人士問警方如何離去,刻意製造警方與遊行人士對峙局面。當警察撤離後,大批穿黑衫、戴口罩、持雨傘的人先後圍堵警總、政總、中環及西環中聯辦,癱瘓了半個香港島交通,這絕非亂港派所講的「示威者搵路離去」。最終重複上演遊行結束、佔路、暴力衝突的鬧劇。

  大家看清楚了,這就是亂港派口中的所謂「和平示威」。兩個大型集會遊行,兩個截然不同結局,充分暴露出亂港派是暴亂、社會撕裂始作俑者。這筆帳,早晚要算的,愛國愛港、守護香港、守護法治的香港人,會用手中選票向亂港派說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