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SIS常用炸藥 疑外力向「獨派」供原料

時間:2019-07-22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TATP這種烈性炸藥,絕非一般組織可以得到,而是國際恐怖分子常用的炸彈,極端組織ISIS經常使用,敘利亞及伊拉克聖戰分子起初只是初哥,但後來已發展到成立實驗室,上升至工業水平。相關組織亦發表文件教導如何製作TATP。

    倫敦恐襲釀56死

  香港「獨派」組織只是一群嘍囉,今次有兩個「港獨」組織的成員被捕,令人懷疑背後是否有其他境外勢力向本港的「獨派」提供原料以及製作方法。

  簡稱「TATP」的烈性炸藥,化學名稱為三過氧化三丙酮(Triacetone triperoxide)為白色晶體,不溶於水,是由鹽酸、雙氧水及丙酮等物料製取,這些物料也用於染髮劑、洗甲水等用品,在售賣化工原料或家用品的店舖都能買到,一公斤TATP計算足以將整個工廈單位炸毀,甚至上下樓層、鄰近單位都被波及,震裂外牆及玻璃等。

  TATP炸藥的威力比黃色炸藥更大,但穩定性低,靜止時安然無恙,但受到少許熱力、摩擦、電流「閃一閃」,它就會非常不穩定,引發爆炸。

  2005年英國倫敦發生的連環恐襲,就是以TATP引發爆炸,當時至少有56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