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衝擊 保經濟

時間:2019-07-21 03:23:2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市民冒雨參加「守護香港」集會,維護法治,齊向暴力說不/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暴力衝突在短短一個多月蔓延全港多區,重創香港的國際形象,旅遊業、零售業均受衝擊,昨日的集會上,業界和學者呼籲市民齊聲向暴力「說不」!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明言,旅遊業生意暴跌,打爛從業員飯碗。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吳熹安稱,暴徒在七月一日衝擊立法會大樓後,嚇走旅客,他說香港一向是全世界最安全城市,希望大家起來撐警,保法治!保飯碗!/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連串的暴力衝突事件遺禍不淺!梁芳遠稱,國際旅遊展在上月中旬舉行,參展商與來港出席展覽的商務客,目睹香港一片混亂,旅遊業即時受重創,「情況猶如進入黑暗時期,事件發生至今,已取消很多旅行團,好多外國朋友均表示暫時不來香港,半年後再睇下點。」她無奈地說,旅遊業生意減少了三分一,不但旅遊從業員生計受損,連帶影響零售業、飲食業的生意,相關從業員的飯碗也可能被打破。

  力保香港「最安全」聲譽

  梁芳遠期望香港盡快回復和平治安,停止暴力,「香港不可以繼續亂下去,必須重新建立香港國際聲譽,和平理性面對所有問題。每個人都可以爭取自己的訴求,但不可以一旦達不到自己想要的,就破壞社會、法治……停止暴力!讓香港和平!」她強調,香港不是屬於暴徒的,而是屬於市民的,大家都應對暴力行為「Say no」(說不)!

  吳熹安稱,旅遊業容易受政治、經濟環境影響,業界生意額在過去個多月勁跌兩至三成,暴力事件嚇走旅客,尤其是七月一日立法會大樓被衝擊後,不少旅客取消行程,很多朋友也打電話問他香港是否安全。他說,香港原本是全世界最安全城市,現在安全程度卻備受挑戰,故更加需要撐警,保法治!保飯碗!

  「香港現時最需要和平」

  曾任香港海洋公園董事局主席、「蘭桂坊之父」盛智文亦高呼「Hong Kong, we love you」,他說,香港不要暴力,現時最需要是和平,重申香港是全球最好的地方,大家應該竭力維護香港和平。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前系主任雷鼎鳴稱,眼見過去一個多月惡勢力破壞香港,包圍警察總部,暴力衝擊立法會,警察手指慘遭咬斷,暴力一直升級,對經濟造成嚴重破壞。他稱,若任由暴力事件繼續升級,最終或會演變成恐怖襲擊,對香港造成更壞影響。雷又呼籲市民齊向暴力說不,並支持警方嚴格執法,將暴徒繩之以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