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場溫暖集會 打動警民心坎

時間:2019-07-21 03:23:21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為維持秩序的警員撐傘

    7月20日的金鐘添馬公園,數十萬市民參加了一場守護香港的大集會。這一天,警察毋須配備警棍、頭盔等裝備,毋須擺出陣形、如臨大敵,警察做的最多的事,是與市民握手、合照。在大會所設的「心聲角」,市民在紙上寫下支持警察的語句。這群秉持愛、和平、理性、法治的市民,在香港的國際聲譽因連續的暴力事件而跌至谷底之際,社會秩序瀕臨崩潰的危急關頭,展現出希望與信心的力量。

  雨中為警撐傘

  除了參加集會人士齊呼「守護香港」等口號,記者在現場聽到最多的,就是市民面對面親自向維持秩序的警察打氣的話語,「我哋支持你」、「阿Sir好嘢」、「Madam辛苦曬」之聲不絕於耳;市民手持「加油」的標語,向警察豎起了大拇指,還排隊與阿Sir合照。經歷了一連串針對警隊的暴力後,這些溫柔而有力的打氣,對警察而言,不但及時,更打動心坎。作為一支專業紀律部隊,在場的警察對支持者報以微笑及點頭回應後,繼續專注執勤,為公眾創造和平表達意見的環境。

  集會在一場電閃雷鳴的滂沱大雨中開始,有市民在雨中為執勤的警察舉傘遮雨,為現場添上溫馨。陣陣雷聲最終淹沒在集會者高呼「反對暴力」的口號聲中。 (大公報記者莊恭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