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幣少爺」認撒錢宣傳判囚十天准緩刑

時間:2019-07-20 03:23:43來源:大公報

  圖:「幣少爺」黃鉦傑承認去年在深水埗撒錢作宣傳

  【大公報訊】記者李家翹報道:自稱「幣少爺」的商人黃鉦傑(25歲),去年12月策劃在深水埗的大廈天台撒下大量鈔票,揚言「錢可以從天而降」,結果引來大批市民執錢。黃昨在西九龍法院承認公眾地方妨擾罪,裁判官批評他為宣傳犯事,導致人群聚集容易發生混亂,情況並不理想,決定判監十天,但准緩刑一年。

  黃鉦傑透過律師求情稱,他是投資商人,月入五萬元,只因想配合公司推廣加密虛擬貨幣業務,故透過撒錢作宣傳,未有考慮其舉動會造成阻塞,冀法庭考慮事件中無人受傷,可予輕判。裁判官同意本案不算太嚴重,但指現場有多達300人聚集情況混亂,惟考慮黃認罪故判緩刑。

  黃鉦傑承認的案情指,去年12月15日下午二時許,有人把紙幣從福華街錦華大廈天台撒下,街上多人爭相執錢,令交通受阻。警員接報到該天台查看時,檢獲一個裝有100元鈔票的環保袋,但撒錢人已離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