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師」失德 團體促撤教員註冊

時間:2019-07-20 03:23:35來源:大公報

  圖:團體「新年代」到政總請願,強烈譴責賴得鐘及蘇瑋善(圓圖),促請教育局取消兩人的教員註冊

【大公報訊】「黃師」賴得鐘、蘇瑋善分別因發表仇警言行以及涉在示威中非法囚禁女路人,而引起社會各界關注「黃師」的教德問題。昨日有多個團體先後到政府總部請願,希望教育局正視個別教育工作者的不當言行,與關注教師專業失德問題,並促請當局撤銷兩人的教員註冊。

民間團體「新年代」一行約20人到金鐘政總門外,高呼「以身試法 教壞學生」、「煽動仇警 枉為人師」等口號,強烈譴責賴得鐘及蘇瑋善。團體副召集人黃勵賢指出,學校是傳道、授業的地方,需要有較高的道德標準,所以涉事教師應當被解僱,同時希望教育局盡快按《教育條例》第47條取消兩人的教員註冊,以免令更多青少年遭受荼毒。

隨後,近30名「守護莘莘學子群組」成員參與請願行為,他們譴責賴、蘇二人為人師表,卻做出違法行為,教壞學生,要求教育局嚴肅處理,以及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並認為有必要取消所有居心不正、品德不良的教師教席。

另外,香港區潮人聯會十數名會員到政總請願,希望教育局及學校能正視學校老師的個人行為操守會否對學生構成影響。該會同時促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相關人士能審視現時通識科課程內容,希望教育局能考慮取消通識科或把通識科轉為選修科,釋放更多學習空間讓學生按照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是否修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