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日兩奪命工傷 挖泥車翻側壓死司機

時間:2019-07-19 03:27:50來源:大公報

  圖:意外現場正進行斜坡鞏固工程,挖泥車突然翻側後壓往司機\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連續兩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最新一宗發生在大埔汀角沙欄路一個村屋地盤,一名工人昨晨駕駛一部挖泥車在斜坡工作期間,疑因泥土鬆軟導致挖泥車突然翻側。工人跌出車外被困車底重傷。消防員接報到場將陷昏迷傷者救出,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列作工業意外,交勞工處調查意外肇因。

  疑斜坡土鬆致車身失平衡

  慘遭挖泥車壓死的47歲工人姓張,被救出時胸部和腹部嚴重受傷。奪命意外現場為大埔沙欄路陳屋村,昨晨11時21分,姓張工人駕駛一部挖泥車,在上址地盤旁的斜坡行駛。其間懷疑斜坡泥土鬆軟,挖泥車失平衡突然翻側,張情急下跳出車外逃生,詎料未能及時逃脫,更遭挖泥車車身壓倒,動彈不得被困。他高聲呼叫求救,驚動63歲姓朱工友上前營救,但未能成功,只好致電報警求助。

  多名消防員接報到場,合力將挖泥車移開,將被困工人救出,惟他已陷入昏迷,由救護車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搶救,延至中午12時15分證實死亡。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相信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勞工處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據村民表示,上址正興建一幢三層高村屋,約兩個月前起動工。現場所見,地盆地基已完成,兩旁有斜坡及石壆,事發時有另一部挖泥車同在工作。這是兩日內發生的第二宗奪命工業意外。前日(17日)屯門翠鳴臺地盤,一名姓劉測量員工作期間被石屎擊中頭部,送院搶救後不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