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車長66歲起須半年驗身一次

時間:2019-07-19 03:2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巴士營辦商對車長退休年齡訂有明確規定,視乎不同營辦商的安排而定。一般而言,車長退休年齡為60歲或65歲;部分營辦商會按人手需要,彈性以合約形式延長退休車長的聘用期,年齡上限為66歲或67歲。

  城巴網站指出,為確保車長的健康狀況符合工作要求,所有新入職車長必須於履新前通過由公司安排的身體檢查;公司更會為50歲或以上的車長,特別安排每年身體檢查。為進一步確保車長的健康及駕駛安全,城巴在2013年6月起修訂了車長驗身安排及新增驗身項目,加強對車長健康狀況的監測,減低交通意外風險。

  在城巴任職至65歲退休年齡的全職及兼職車長,如能通過身體檢查,則可透過公司在2013年推出的「退休員工再次聘用計劃」,以每年續約形式,再聘用至68歲生日前一天為止。但車長由66歲起,須每半年接受身體檢查。據了解,現時城巴65歲或以上車長佔整體全職車長人數3.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