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潛逃台灣 證勾外力亂港

時間:2019-07-19 03:27:34來源:大公報

  有報道稱,一批早前強闖立法會大樓破壞的暴徒,已畏罪潛逃至台灣,正尋求庇護。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暴徒有心亂港、害港,潛逃者短時間內能在台灣獲協助,證明香港的確有人與境外政治勢力勾連,反對派一直以義務律師、支援基金等形式鼓動違法,他們對暴徒潛逃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大公報記者 郝 壽

  有反對派喉舌引述「可靠消息」稱,逾30名於7月1日強闖立法會大肆破壞的暴徒,潛逃至台灣躲避,已接觸當地官方機構,多數人是學生,有人尋求庇護,亦有人打算在當地就讀、以延長逗留時間。報道稱,部分潛逃者獲非牟利機構協助,大部分潛逃者獲香港律師等給予意見,而台灣陸委會未確認是否接觸這批人或給予庇護,僅稱會向因政治因素而導致安全及自由受緊急危害的香港居民提供必要協助。

  7月1日立法會遭暴徒強闖破壞後,網上討論區連登隨即有帖文傳出,指有參與者即晚搭飛機離港。其後有報道指,當日在會議廳內煽動其他人留守、鼓吹「撤銷抗爭者控罪」的「港獨」分子梁繼平,其實早於7月1日前訂好機票,在強闖立法會翌日飛往台北;亦有報道指,正在華盛頓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學位的他,後來前往美國。

  網上討論區早教路

  網上討論區連登在立法會遭破壞後,亦接連出現向台灣尋求庇護的帖文,有人列出數個可能相關的台灣官方機構,並提及可聯繫「台獨」「立委」黃國昌,色情漫畫家蕭邦仲、熟悉台灣的專欄作家鄭立。帖文中提到,蕭、鄭二人成立了「香港人緊急支援組」。

  6月10日暴徒首次衝擊立法會大樓後,「港獨」分子陳家駒、鍾翰林隨即前往台灣,出席民進黨核心成員主持的座談會,要求蔡英文為暴徒提供庇護。正在台灣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日稱,有住在加拿大的港人朋友願為強闖立法會的暴徒伸出援手,相信尋求加拿大庇護較可行雲雲。

  葛珮帆:庇護暴徒助長暴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任何為暴徒提供庇護者,都將傳遞很惡劣的信息,即用暴力毋須付代價,會助長暴力。她質疑,潛逃者聲稱愛香港、為公義,但一有問題馬上就離開,逃避責任、毫無承擔。她又留意到潛逃者短時間內在台灣獲協助,證明了香港部分人的確與境外政治勢力有聯繫。

  對於民主黨塗謹申等反對派把暴徒潛逃的責任推卸給警方搜捕、政府起訴等所謂的「秋後算帳」,葛珮帆駁斥說,這類講法是顛倒黑白是非,反而反對派為暴徒提供義務律師服務及成立支援基金,才是美化違法暴力行為、煽動年輕人犯法,義務律師及支援基金的存在,相當於告訴年輕人,即使你違法,都會有人、有錢幫你,完全是荼毒年輕人,反對派要為有年輕人犯法甚至潛逃負上責任。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