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起的日子 才是永遠\香港華菁會成員、山東省青聯委員劉瑤

時間:2019-07-19 03:25:55來源:大公報

  第一次知道《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因為聽到電影原聲大碟,每首歌都令人心生壓抑。我心裏犯嘀咕,為什麼會有這種黑色星期五風格的音樂帶?不解。於是,去查看電影,看到電影海報上竟然還友情提示要帶好紙巾。頓時覺得電影可能也沒有那麼悲傷,因為在真正的悲傷面前,有那麼一段時間可能是世界停滯的狀態,而在最悲傷的那一刻,眼淚根本來不及打擾我們。

  電影講述了唱片製作人張哲凱和填詞人媛媛相依為命的故事。哲凱從小遺傳了父親的白血病,當父親病發離世,母親得知哲凱得了與父親一樣的病的時候,她崩潰了,遺棄了哲凱,獨自重新開始生活。而媛媛也是在父母、妹妹遭遇車禍以後,變成了一個孤單的個體。

  當一個孤單的人遇見另一個孤單的靈魂,他們就不再孤單了。他們一起讀書、工作、生活,然後好似磁鐵的正負兩極般互相吸引,卻始終沒有把「愛」這個字說出口。因為哲凱清楚地知道,在自己的身體裏存着一顆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爆發,他希望她能幸福,但他沒有意識到,失去了他的她便永遠失去了幸福的可能。

  就在哲凱病發之後,他堅持着為媛媛安排好了一切,而媛媛也十分配合地沿着他為她勾勒出的生命軌跡按圖索驥地走,直到她意識到她真的快要失去他的時候,她戳破了那個看似大團圓的結局,重新回到了他的身邊。最後,哲凱死在了媛媛的身邊。

  故事悲傷緣自「我愛你」

  這世上,所有的感情都是自私的,哲凱為了媛媛能得到幸福,不惜去求Cindy與未婚夫分手;媛媛為了能讓哲凱安心,不惜配合他的全盤演出,並把自己嫁給祐賢;Cindy為了自己追求的事業高度──辦一次有關死亡話題的攝影展,不惜放棄了一直支持、扶持自己的未婚夫;而祐賢在遇到媛媛之後,因為媛媛的主動與關心,也誤以為自己真的找到了那個命中注定的人,不惜跟未婚妻提出了分手。環環相扣,最後鑄造了一個悲傷的故事,而這個故事可以總結作一句話,「對不起,我愛你」。

  類似的悲傷,希望只有故事裏才有,而現實中,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就是永遠。未來,永遠不會活在回憶中,將來的一切,除了需要美好的想像,更需要踏實的努力。生活需要鎧甲,也需要軟肋。我們在柔軟的同時,也需要堅強,日子只有過下去,才能看到明天的曙光。

  昨天儲存着滿滿的回憶,好的、壞的,都是回不去的;現在是忙碌的進行時,有時候只懂拚命往前衝,卻不懂得停下來看看眼前的美,不懂得珍惜唾手可得的一切;而未來,永遠充滿未知、挫折與期待,嚮往卻又膽怯,猶豫卻又期待,還好時間會帶我們持續前行、永不停歇。

在這世上,每一種相遇都值得被紀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