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教協欲蓋彌彰 逃避洗腦責任\蔡樹文

時間:2019-07-19 03:25:30來源:大公報

  昨日大公報頭版頭條,以「『黃師』害人 教協元兇」為題,揭露教協開訓練班,教授「黃師」帶學生違法傷人後,如何甩身脫罪方法。顯示教協在學校進行洗腦教育,扭曲是非黑白,向學生灌輸違法思想,將學生推向犯罪邊緣。

  在事實面前,教協不敢正面回應。昨日,教協更是欲蓋彌彰,顧左右而言他,避談開班教授「黃師」誘導學生走向犯罪邊緣責任,使出「乾坤大挪移」,反而向特首發出所謂公開信,說什麼擔心未來示威衝突會出現更嚴重受傷,甚至有人不幸身亡,促政府以實質行動回應社會訴求,勿讓衝突升溫。

  教協所謂的公開信,完全推卸「黃師」責任,倒果為因,將暴亂的責任往政府身上推。教協可以掩耳盜鈴,但香港人聽得見,看得到。大學畢業生咬斷警員手指、名校年輕教師凌虐女途人、名校通識老師散播仇警言論,為人師表的教協,有站出來教導師生要和平理性嗎?教協有義正詞嚴譴責暴力行為嗎?沒有。如今,教協竟跳出來胡說什麼「勿讓衝突升溫」,迴避「開班授徒」,在學校洗腦的責任。

  為人師表者,要以身作則,不打誑語是老師應有的最低標準和要求,教協領導層花那麼多心思轉移視線,不如正面回應培訓「黃師」的經過好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