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施工前 業主應查閱保單條款

時間:2019-07-19 03:23:38來源:大公報

  圖:李志強稱,曾有美景花園業主追問法團有何方法避免再生意外,但得不到答案

  【大公報訊】近年發生多宗高空墮物奪命意外,問題已響起警號。惟針對小型工程引發的意外,到底業主是否需要負上責任?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由於業主或租客並不是直接聘用工人,而是由俗稱「細牌」的小型工程承建商或判頭的名義聘用工人,故此倘在搭棚期間發生高空墮物意外,導致他人傷亡,責任大多落在搭棚工人及工程承建商身上,業主一般不用「上身」。

  而為求保險,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教路」,業主在進行裝修工程前,應查看所委託的工程公司是否已購買公眾責任保險、勞工保險,同時也可要求工程公司在保單加入與業主相關的條款,加強保障。「喺勞工保險中加入條款,將業主加入成為工程委託人嘅好處係,如果工程期間不幸發生意外,或者因疏忽而引起訴訟,保險公司可以協助處理法律責任及賠償等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