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社會允和平示威 不容掟磚飛遮

時間:2019-07-19 03:23:27來源:大公報

  圖:日前有暴徒在新城市商場高空掟頭盔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18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和平遊行示威的人叫做「示威者」,掟磚的人是「罪犯」;社會容許「和平示威」,不容許「掟磚飛遮拋雜物」,否則長此下去,受傷、受害的肯定不僅是警察:「警察放軟手腳的後果,我們有沒有想過?」

  周日在沙田爆發的衝突,發生已經四天,然而至今仍有聲音質疑,警察是否可以、有權進入沙田新城市廣場內執法,個別示威者亦連續兩晚走到新城市廣場,抗議管理公司「帶領」警察進入商場雲雲。

  對此,梁振英質問:「樓下有人遊行示威,樓上有人向遊行隊伍掟花盆,在場警察看見,進入大廈拉人,大廈管理員應該攔住警察嗎?」他又反問,對於上述問題,難道有人敢說「管理員應該攔住警察嗎?」

  回到沙田衝突當晚,梁振英指,警方之所以進入新城市廣場執法,全因有暴徒高空掟磚在先,後來才有警察進入新城市廣場,相信不會有人敢否定這個事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