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黃師」涉暴 團體促英華開除教席

時間:2019-07-19 03:23:19來源:大公報

  圖:關愛女生關注組往英華女學校,抗議女教師蘇瑋善(圓圖)以身試法,誤人子弟\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苑向芹報道:英華女校「黃師」蘇瑋善涉在7月7日旺角衝突中涉嫌非法禁錮他人被捕,引起市民關注。昨日有沙田反暴力聯盟成員和關愛女生關注組赴英華女學校抗議,要求校方對「黃師」蘇瑋善停薪停職、開除教席。

  昨下午四時許,沙田反暴力聯盟逾30名成員,於英華女學校門口舉牌抗議。代表大聲呼喊口號,指為人師表要有教育良心,強烈譴責「暴師」行為,認為蘇瑋善不應繼續誤人子弟,要求校方把蘇瑋善立即停職停薪。

  關愛女生關注組一行30人緊接?亦到學校門口,舉起標語,呼籲學校開除其教席。

  關注組負責人洪凱琪感言,「黃師」惡行令人髮指,所謂名校教師都涉暴,不禁為香港教育的未來擔憂。「我想問大家,這種思想品德的老師合適教導你們的子女嗎?簡直誤人子弟,禍國禍港!」

  屯門反暴力聯盟昨亦到政府總部教育局遞交請願信,要求正視教育工作者言行。聯盟批評蘇瑋善作為教師卻涉及違法事件被控引起社會關注。

  聯盟發言人葉俊遠表示,希望當局重視該名教師有關罪行和嚴重失當行為,採取停職調查。葉俊遠指出,社會應正視教師的言論和行為,若教師傳播不當言論,將誤導學生。該名教師已涉嫌刑事罪行被調查,希望學校根據事件性質和嚴重性,按照相關法例考慮暫停有關教師的教學職務。

  被捕的「黃師」蘇瑋善,現於英華女學校教中三數學,在本月7日參與反修例九龍區遊行時,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襲擊、非法禁錮路過女商人,被控非法囚禁他人罪,控方在提堂時指,蘇瑋善在案發時緊捉女商人的手臂,不讓對方離開,此舉間接令另一名男被告得以持續非禮女商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