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厭惡「民主牆」充斥粗口

時間:2019-07-19 03:23:18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生:發現有小部分人濫用了言論自由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朱俊賢報道:連日來所謂的「民主牆」出現不少粗口、侮辱性言論,甚至有人被起底,有學生在對談會亦批評校園的海報會破壞港大的名聲。港大校長張翔重申,他欣賞表達意見的人,強調自己的工作亦是維持言論自由,但對有人用粗口感到不快,重申表達自由不應用帶有仇恨的言語,亦要小心處理仇恨言論,形容粗口標語「令人厭惡」(disgusting)。

  來自內地的博士生發問提到,當初選擇來港大讀書因為其國際聲譽好,但這兩個月發生的事件,感到大學過於涉及政治,認為校園有太多海報會破壞港大的名聲,問張翔會否收緊貼海報的規定;亦有學生問他如何看有張貼標語被內地學生或其他人撕走。亦有男內地學生表示,希望香港有好的未來,亦支持言論自由,但發現有小部分人濫用言論自由,人身攻擊持不同意見的人,問張翔如何保護不同意見的學生。

言論自由不包括仇恨言論

  張翔強調,自己作為香港大學的領袖,有責任維護學術自由及言論自由,他亦曾與學生開玩笑,鼓勵他們貼海報,因為這是他們的言論自由,但不包括仇恨言論,而在西方國家發表仇恨言論更會有法律責任;而標語根據規則才能移除,重申自己的工作是維持言論自由。他又說,自己有看過部分貼出的memo紙,甚至記低部分有建設性的意見,但對有人用粗口感到不快,不過依然欣賞表達意見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